新華網 正文
滬上春光旖旎 “文體”陸續開張
2020-03-12 22:2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3月12日電(記者朱翃)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受疫情影響,滬上並沒有舉行植樹節的相關活動;但從當天舉行的上海市政府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傳來好消息,滬上的文體場所正分批次陸續開張,加上近來逐漸升高的氣溫催開了各色花草,終于讓“憋悶”在家許久的市民群眾能在春光旖旎中享受“力與美”。

  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趙光聖在當天的發布會上介紹,近日上海市體育局發布了《本市體育場所復工工作指引》,為公共體育場館和經營性體育場所陸續復工提供可操作性手冊。工作指引明確,室外體育場所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以開放,室內體育場所實行分區域、分項目有序開放。

  截至12日中午12點,上海登記在冊的,包括經營性體育場所和公共體育場館在內的2792家體育場所單位中,1090家單位提交了復工備案,588家已復工開放。但室內游泳池、密閉的健身房、瑜伽館等體育場所尚不宜開放;另外,各類線下人員聚集的體育賽事、團體操課、體育培訓等活動也暫緩舉行。

  為了讓市民更安全、放心地健身,工作指引對各類體育場所提出了明確要求,比如場所要備有充足的防控物資,保持良好的通風換氣條件,加強消毒管理等。客流管控方面,各類體育場所可活動區域每100平方米的人員密度應控制在50人以下,要通過電話、微信、APP小程式等預約方式合理控制客流。

  除了體育場所,滬上的眾多文化場所也將陸續開放。據了解,從3月13日起,上海各級博物館、美術館都將陸續恢復開放,包括上海博物館、上海科技館、上海自然博物館等。相關文化場所將採取實名制參觀、入館前體溫檢測、限制參觀人流等措施,這些舉措都在提供文化服務的同時保障觀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局長徐炯在發布會上表示,3月初,上海新華傳媒旗下各區新華書店、上海書城共42家復工開業。特殊時期也激發了一些實體書店的發展鬥志,不少實體書店嘗試網絡平臺開店推介,取得了不錯的效果。2020年的上海書展將于8月中旬舉辦,目前相關方面正按正常舉辦的節奏安排籌備工作。

  包括上海辰山植物園、上海植物園等在內的上海所有城市公園也將于3月13日恢復開放,但會採取網絡預約購票、限制客流等措施。這些公園的有序開放讓上海市民多了不少外出踏青賞春的好去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滬上春光旖旎 “文體”陸續開張-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0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