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技工院校學生資助工作
2020-03-12 21:3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王優玲)人社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學生資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技工院校學生資助工作。

  通知就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和全年技工院校學生資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人社部門和技工院校按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于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各級職責,制定周密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部署做好學生資助各項工作,重點關注疫情嚴重地區和貧困地區的特殊困難學生群體,足額發放資助資金。

  通知明確,要全面依托全國技工院校電子注冊和統計資訊管理係統做好學生學籍線上管理工作。各地人社部門和技工院校要規范開展新生學籍注冊工作,不得虛假、重復注冊學籍。要及時更新完善學生學籍資訊,保證資訊係統中數據的準確性和有效性。

  通知強調,要全面落實好國家免學費和助學金資助政策。各地人社部門和技工院校要重點聚焦疫情嚴重地區、貧困地區、農村地區、邊遠地區,重點關注建檔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養、殘疾等特殊困難學生群體,為特困學生優先申請資助,做到應助盡助。要嚴格執行校長責任制,層層壓實責任,規范開展資助申報審批工作,並統籌安排好2019—2020學年中職國家獎學金評審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門和技工院校要根據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受疫情影響情況,加大對學生的資助力度,從院校事業收入或學費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資金用于資助學生,採取減免學雜費或給予生活補助等方式,保障學生的學習生活。要加大日常監管力度,不斷創新監督檢查方式,提高監督品質和力度。要加大宣傳力度,讓學生和家長全面了解國家資助政策,提醒廣大學生及家長謹防學生資助詐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人社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技工院校學生資助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0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