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造林綠化建設復工 今年將新增造林綠化20萬畝
2020-03-12 21:2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魏夢佳)隨著氣溫逐漸走高,北京即將進入植樹造林的黃金時節。記者12日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今年北京計劃新增造林綠化20萬畝。目前,園林綠化部門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正加緊復工復産,以保證全市各項造林工程順利完成。

  為進一步完善首都綠色空間,2018年,北京啟動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建設,計劃至2022年,全市新增森林綠地濕地面積100萬畝。據悉,截至去年底,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工程已完成49萬畝。2020年,北京還將新增造林綠化20萬畝,使平原地區的綠化結構更加完善,全市森林覆蓋率提升至44.4%。其中,北京新機場、冬奧會、溫榆河等重點區域將增綠9.23萬畝,生態涵養區也將加大生態保護修復力度。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市各區正抓緊辦理造林工程前期手續,積極開展土地流轉和拆遷騰退工作。大興、順義等區13個續建項目已順利實現復工復産,今年新建項目也將于3月下旬陸續進場施工。截至目前,今年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建設的127個項目已有90個項目完成立項。

  據悉,為加強疫情防控,北京園林綠化部門鼓勵新建項目優先選擇全流程電子招投標。集中入場、納入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的重點施工項目,採用全流程電子招投標的項目數將不低于10%。同時,要求在綠化工程建設中,加強清潔消毒、人員防護、物資發放等防疫保障措施,建立施工人員管理臺賬,積極吸納本地農民就業,在確保林木養護工人健康安全前提下,有序推進全市園林綠化建設復工復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北京造林綠化建設復工 今年將新增造林綠化20萬畝-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0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