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為1458名一線醫務人員辦理聘任和晉升手續
2020-03-12 11:3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鄭州3月12日電(記者史林靜)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全力做好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關愛保障工作,河南在薪酬待遇、職稱評聘等方面出臺了一係列措施,目前已為1458名一線醫務人員辦理了聘任和晉升手續。

  據了解,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河南省衛生健康委細化了一線醫務人員薪酬待遇、工傷認定、職稱評聘傾斜、子女入學升學、個人防護、輪換休整、心理疏導、家庭幫扶、評先表彰等措施,解決一線醫務人員實際問題,解除他們後顧之憂。

  在提高薪酬待遇方面,河南省衛生健康委會同省財政等部門出臺臨時性工作補助、核增一次性績效工資總量等措施。目前,已有5個省轄市、1個直管縣發放3369人、1075萬元。在實施職稱評聘政策方面,已為1458名一線醫務人員辦理了聘任和晉升手續。

  此外,在辦理工傷保險方面,河南專門開辟綠色通道,對于申請的36人,全部予以受理;在落實生活保障和個人防護方面,優先保障一線醫務人員防護物資,做好一線醫務人員輪休,確保休整到位,身心健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河南為1458名一線醫務人員辦理聘任和晉升手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