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春消息”帶來信心和力量
2020-03-11 22:3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1日電 題:“春消息”帶來信心和力量

  辛識平

  武漢16家方艙醫院全部休艙,湖北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多日保持在兩位數水準……進入三月,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春消息”不斷傳來,給人們帶來更多信心和力量。

  這個春天,對于江城武漢十分特殊。空曠的街道,沒有了昔時的熙熙攘攘;進入“安全模式”的城市,沒有了往日的喧鬧奔忙。這裏,成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牽動著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的目光。

  懸壺入荊楚,白衣作戰袍。由冬到春,“白衣戰士”的逆行身影構成了一道最美的風景。認定“跑得更快,才能搶救更多病人”,身患漸凍症的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奮不顧身衝在抗疫最前線;執著于“一輩子為了病人”的信念,86歲的老專家董宗祈毅然前往醫院接診;得知同行好友確診新冠肺炎,武漢市肺科醫院ICU主任胡明含淚選擇繼續堅守,因為“同事倒下了,病人還得救”。

  醫者仁心,醫務人員把責任與擔當,書寫在分秒必爭的救治之中,書寫在日日夜夜的值守之中,書寫在臉上一道道深深的勒痕之中。他們用生命守護生命,用堅守傳遞希望,救死扶傷、大愛無疆,不愧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平凡,亦不凡;無名,亦英雄。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基層幹部、下沉幹部、志願者……一個個奮戰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上的平凡英雄,讓這片土地迸發出最暖的力量。

  農歷大年三十,退伍老兵王國輝組織村民採摘5000多斤蔬菜,自駕驅車400多公里送到火神山醫院;社區工作者豐楓用10多個小時為群眾買齊近100份藥,身上挂滿一個個藥袋;一群年輕創業者每天衝出約500杯咖啡,附上手寫祝福,免費送給一線醫務人員……涓涓細流,匯聚成海。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讓這個早春不再寒冷,讓暖流激蕩在無數人的心中。

  這是一個春天的約定。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病房,一名醫務人員採了一些小花,消毒後挨個送給患者。春之希望,是無數人英勇無畏、向險而行“拼”出來的,更是無數人心手相牽、共克時艱“扛”出來的。

  珞珈山麓,早櫻已在枝頭盛放。懷著必勝信心戰鬥到底,春天正在人們心中悄然綻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辛識平:“春消息”帶來信心和力量-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98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