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林草局:積極有序推進造林綠化 全面加強森林草原火災防控
2020-03-11 21:2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胡璐)當前春季造林綠化和森林草原防火正處在關鍵時期。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11日説,要積極有序推進造林綠化工作,全面加強森林草原火災防控。

  他是11日在2020年春季造林綠化和森林草原防火電視電話會議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張建龍説,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總體看對今年春季造林綠化的影響有限,但也帶來一些困難,主要是一些地方用工短缺,種苗、化肥、農藥等造林綠化物資調運受阻,造林綠化成本有所提高。據統計,截至3月10日,全國已完成造林面積1311萬畝,比往年同期降低近2個百分點。

  “今年全國計劃完成造林1.01億畝、森林撫育1.2億畝,種草改良草原5194萬畝,任務十分繁重,再加上受疫情影響,困難和挑戰可能更大。”他説,必須努力克服疫情影響,搶抓有利時節,持續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認真組織做好春季造林綠化工作,確保如期完成今年綠化任務。

  張建龍表示,要分區分級推進造林綠化,統籌安排造林綠化任務。充分考慮疫情影響,及時調整造林結構,在有條件的地方,適當加大封山育林、飛播造林力度,並突出重點,優先推進國家生態工程建設,切實抓好有害生物防控。要堅持宜草則草,充分發揮草原在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實草原生態獎補政策,加強草原禁牧、草畜平衡監管,持續推進草原生態保護修復。

  當前,我國西南、華南、華北部分地區進入森林草原防火高火險期,東北、內蒙古國有林區即將進入春季防火關鍵期。張建龍説,要嚴格落實責任,深入排查隱患,加強火情監測,妥善處理突發火情。還要研究出臺森林草原防火考核評價制度,推動修訂森林防火條例和草原防火條例,提升火災防控水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國家林草局:積極有序推進造林綠化 全面加強森林草原火災防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