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工業企業已基本實現全面復工復産
2020-03-11 19:0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3月11日電(記者周文衝)重慶市多措並舉,平穩有序推進工業企業復工復産和工業項目投産達産,目前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工率達99.8%,工業企業已基本全面復工復産。

  在11日召開的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重慶市經濟資訊委副主任涂興永介紹,針對工業企業存在的復工復産難點,重慶市通過一係列“組合拳”靶向發力。這些措施包括:實施“一廠一員”制度,派駐聯絡員幫助企業解決交通組織、員工食宿、物流服務等困難;建立用工需求日收集、日報告制度;搭建銀企對接綠色通道;組建能源要素保障工作小組;幫助企業打通物流渠道。

  同時,重慶市全力打通上下遊配套企業復工復産,緊盯龍頭骨幹企業及核心配套企業“牛鼻子”,組建汽車、電子産業兩個專項工作組,著力解決因人口流動和不同地區防疫政策差異等造成的同步復工難等問題,加速推動上下遊協同復産。

  涂興永表示,用電量和用氣量等數據顯示,重慶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産能利用情況已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工業企業全面復工復産已基本實現,其中汽車和電子等支柱産業開工率均在98%以上。截至3月10日,重慶實現生産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含持續生産)累計6500家,開工率達99.8%;員工返崗合計133萬人,返崗率達93.8%。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重慶:工業企業已基本實現全面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