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啟用全省通用健康碼
2020-03-11 18:3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1日電(記者馮國棟)為落實分區、分級、分類、分時差異化防控策略,推進企業復工復産和人員安全有序流動,湖北省10日啟動健康碼發放工作。湖北居民通過“鄂匯辦”微信小程式等申領渠道,經由湖北省疫情數據庫進行比對核驗後,生成健康二維碼。健康碼作為個人出行的電子憑證,在疫情防控期間湖北全省范圍內通用,同時也是疫情防控查驗的依據。

  具體操作流程是,湖北省居民通過微信搜索“鄂匯辦”小程式,進入小程式首頁。進入“我的健康碼”後,可綁定手機號碼並如實填寫資料進行實名認證。

  在完成前期身份認證工作後,居民可通過上報健康資訊生成健康碼。首次申領健康碼的居民要先如實完成健康資訊上報。健康資訊上報完成並提交後,即可直接生成健康碼。後續使用時打開小程式點開“我的健康碼”可隨時亮碼。

  為不便操作手機的孩童或老人申辦健康碼,可通過“健康資訊上報”“為他人上報健康狀況”中填寫資訊獲取健康碼。

  湖北健康碼是湖北居民數字化“健康出入證”,亮碼出行減少了紙質出入證辦理、健康資訊重復填寫過程中的多次人員接觸。同時,“湖北健康碼”實現亮碼數據有記錄,助力政府相關部門更好掌握人員出行情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湖北啟用全省通用健康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