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最大鐵路貨運編組站轉机快運電煤246萬噸
2020-03-11 18:3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1日電(記者王賢、樂文婉)滿載4582噸電煤的45201次專列11日下午從襄陽北車站三場開往襄陽王樹崗車站,將迅速轉運至襄陽電廠。3月份以來,湖北最大鐵路貨運編組站襄陽北車站累計搶運電煤36643車、246萬噸,基本恢復往常水準,保障各地電廠的電煤供應。

  襄陽北車站位于襄渝、焦柳、漢丹、浩吉四條鐵路幹線交會處,是北煤南運重要通道上的關鍵節點。山西、陜西、內蒙古等地産出的電煤在此處集散後送往湖北、湖南、江西、四川等省份。

  3月以來,隨著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各地陸續推動企業復工復産,用電量不斷增加,電煤需求持續走高。針對這一形勢,襄陽北車站對電煤運輸採取優先接入、優先作業、優先挂運、優先開車“四優先”措施,全力為電煤運輸開辟“綠色通道”。

  此外,車站還加強與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調度所之間的聯繫,利用SAM係統準確掌握車流情況,發揮下屬郜營車站分界口優勢,優先將電煤重點貨物列車接入編組站。提前通知作業人員上崗接車,盯控解編調車作業按時完成。並採用機車精確叫班,按計劃統籌安排機車出庫,使機車與車流無縫銜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湖北最大鐵路貨運編組站轉机快運電煤246萬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7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