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來自武漢的聲音日記:希望一場大雨衝走所有不幸
2020-03-11 18:50: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身著一襲白衣,他們是病人眼中的希望、是天使……脫下厚重“戰袍”,他們對父母有著怎樣的牽挂?對愛人有著怎樣的思念?對孩子有著怎樣的眷戀?對所見所聞有著怎樣的感動?對用心守護的病人又有著怎樣的真情……

這是來自武漢的聲音日記。今天我們為大家講述這樣一篇日記,它來自北醫三院援湖北醫療隊的劉慧強。

點擊收聽來自武漢的聲音日記【第三期】

2月14日,武漢,雨。

今天上淩晨3點到次日上午9點的班,回到酒店11點左右,倒頭就睡,一直睡到吃晚飯,醒來後看微信才發現今天是情人節。以前每年今天媳婦都會向我要禮物,我總説我就是最好的禮物。今年沒提,視頻了一會兒。

不知不覺來了1周了,微信真是個好東西,可以看著孩子吃的香不香,玩的高不高興。

其實今天的心情不是很好,在我們這組的班上有一位病人去世了,這是一周來我們這個新病房的第1例死亡患者。一位經歷腎移植新冠肺炎的患者,也是一個我們想留卻沒能留住的病人,大家輪著心肺復蘇仍沒有搶救過來,真的是不甘心。

圖為北醫三院援湖北醫療隊劉慧強在工作。

新冠前,他一定也是經歷了種種不易,腎源的獲得本就很難,後期的維持應該也不會輕松。這幾天他的移植大夫也一直和我們商討他的治療,進病房前我還給他發了病人當天的化驗。

當事情發生在身邊的時候可能感觸更深,一個生命就這樣結束了。我相信他和家人一定也經歷了移植成功後的欣喜,也有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向往。一場大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軌跡,也改變了很多家庭。希望病房中的患者都會順利出院,希望我們整支隊伍都平安回家,然後好好過平淡日子。

圖為北醫三院援湖北醫療隊劉慧強和患者在一起。

和骨科醫生王奔同學一起採了8例需要復查的鼻拭子,患者們都心情不錯,配合操作,可能是想到要出院了。我來的時候以為自己很勇敢,能知難而上。來武漢後看到武漢的同志們更讓我佩服,看著周圍的人染病隔離,還能義無反顧堅守崗位,陪我們一批一批地“開荒”,沒當逃兵,這些是讓我真正佩服的人,向她們學習。

這會兒武漢的雨可真大,希望一場大雨衝走所有不幸,希望春雨之後就是春天。

圖為北醫三院援湖北醫療隊劉慧強和患者在一起。


策劃:汪金福 孫志平 
監制:田朝暉 幸培瑜  
統籌:吳煒玲 魏驊
編輯:董琳娜 劉在 趙世蕓 
李放 林苗苗 樸文琳 
設計:康薇
播講人:董千齊
執行:新華社“聲在中國”
制作:新華FM工作室

新華社全媒體編輯中心、音視頻部、北京分社
中國移動咪咕公司
聯合出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來自武漢的聲音日記:希望一場大雨衝走所有不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9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