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今年將開展政府採購意向公開試點
2020-03-11 18:0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申鋮)記者11日從財政部獲悉,財政部日前發布通知,將按照“試點先行,分步實施”的原則,推進政府採購意向公開。今年將在中央預算單位和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市本級預算單位開展試點。

  財政部發布的關于開展政府採購意向公開工作的通知稱,對2020年7月1日起實施的採購項目,中央預算單位和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市本級預算單位應當按規定公開採購意向。各試點地區應根據地方實際盡快推進其他各級預算單位採購意向公開。其他地區可根據地方實際確定採購意向公開時間,原則上省級預算單位2021年1月1日起實施的採購項目,省級以下各級預算單位2022年1月1日起實施的採購項目,應當按規定公開採購意向;具備條件的地區可適當提前開展採購意向公開工作。

  通知明確,採購意向由預算單位負責公開。中央預算單位的採購意向在中國政府採購網中央主網公開,地方預算單位的採購意向在中國政府採購網地方分網公開,採購意向也可在省級以上財政部門指定的其他媒體同步公開。主管預算單位可匯總本部門、本係統所屬預算單位的採購意向集中公開,有條件的部門可在其部門門戶網站同步公開本部門、本係統的採購意向。

  通知稱,採購意向按採購項目公開。採購意向公開的內容應當包括採購項目名稱、採購需求概況、預算金額、預計採購時間等。採購意向應當盡可能清晰完整,便于供應商提前做好參與採購活動的準備。採購意向僅作為供應商了解各單位初步採購安排的參考,採購項目實際採購需求、預算金額和執行時間以預算單位最終發布的採購公告和採購文件為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9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