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黃岡將有序恢復正常醫療服務
2020-03-10 23:3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0日電(記者徐海波)湖北省黃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3月10日晚發布通告,從3月11日起,有序恢復正常醫療服務。暫定黃岡城區6家醫院可根據各自特色,逐步開放普通疾病治療區,提供普通門診及經緩衝區篩查正常患者的住院診療。

  黃岡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之一。通過一係列防控措施,黃岡市疫情近日出現了積極變化。自3月3日以來,黃岡已連續7天新增確診病例數為0。截至2020年3月9日24時,黃岡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907例,累計治愈出院2657例,累計病亡125例。

  這6家醫院分別是黃岡市中心醫院、黃岡市婦幼保健院、黃岡市中醫醫院、黃岡市結核病防治院、黃岡市黃州區人民醫院和黃岡市黃州區婦幼保健院。普通疾病需住院治療的患者,必須先在緩衝區觀察3天,進行胸部CT、核酸檢測、血清檢測,篩查結果正常後才可轉入普通疾病治療區收治。

  所有進入醫院人員(包括醫務人員)必須開展體溫監測,正確佩戴口罩,做好手部衛生消毒。發熱人員須到定點發熱門診就診。醫院需嚴格實行門診患者實名挂號制度,推行非急診預約挂號、預約檢查,引導分時段就診,減少人群聚集;嚴格控制門診候診區域,執行“一人一診一室”,減少交叉感染風險。

  患者住院期間不得離開病區,盡量減少人員流動,謝絕探視。需要陪護的情況下,陪護人員不超過1人且相對固定,陪護人員也須經過相關的檢查檢測無異常方可隨同陪護。

  黃岡市要求,除這6家醫院外,其他醫療機構暫不開放醫療服務。各醫療機構診療開放情況、服務內容及注意事項應及時予以公開,方便群眾就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湖北黃岡將有序恢復正常醫療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