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4萬人口的縣有300多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10 22:3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10日電(記者田穎)德國9日報告兩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這是德國本土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報告死亡病例。這兩例死亡均發生在德國疫情最為嚴重的北威州,其中一例來自北威州疫情集中爆發地海因斯貝格縣。

  海因斯貝格縣9日晚召開記者會介紹説,死亡患者是一名78歲男性,曾在近期參加過該地區的狂歡節活動,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病,于本月6日住院,住院時有咳嗽、腹瀉和發燒症狀,死于心臟衰竭。

  截至9日晚,這個約4萬人口的縣已發現了323例確診病例,約佔德國全部確診病例的30%。當前有15人住院治療,其中5人在重症監護室,而其余人居家隔離。

  2月25日,北威州政府報告了該縣首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是一名40多歲男子,送往醫院時已病情嚴重。隨後其妻子也確診,而她是當地一名幼兒園教師。2月26日,海因斯貝格縣關閉了所有學校和日托機構。據通報,目前該男子還在生命危險中,而其妻子病情已好轉。

  被確診前,這對夫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參加了當地狂歡節等多項社會活動,導致疫情出現密集的社區傳播,且難以切斷傳染鏈。但這對夫婦如何感染新冠病毒尚不可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9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