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共調減禁養區1.4萬個
2020-03-10 20:2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高敬)生態環境部環境影響評價與排放管理司司長劉志全10日説,生態環境部會同農業農村部督促各地規范禁養區劃定和管理,目前該項工作已經完成,全國共調減禁養區1.4萬個。

  在生態環境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他表示,生豬養殖、豬肉供應事關百姓餐桌。堅決反對打著環保等旗號,超出法律法規規定限制養豬業發展。

  除調減禁養區外,劉志全介紹,去年11月,生態環境部會同農業農村部發布通知,進一步做好當前生豬規模養殖環評管理相關工作。對年出欄量5000頭以上的規模化生豬養殖項目,開展環評“告知承諾制”改革試點。

  他解釋説,環評審批部門在收到建設單位提交的環境影響報告書和簽署的告知承諾書等要件後,可直接做出審批決定。這將極大提高審批效率,加快推進項目開工。

  據初步統計,文件發布3個月以來,全國實行告知承諾的已批和在批生豬養殖項目473個,涉及生豬産能約4100萬頭。

  劉志全表示,目前來看,告知承諾制試點工作受到廣大生豬養殖企業的歡迎,效果也很明顯。江西、甘肅等地的生豬養殖項目,在提交告知承諾書和環境影響報告書後分別在1個工作日和2個工作日內就獲得環評批復,大大縮減了辦理時間。

  他介紹,生態環境部將繼續加強與農業農村部溝通協調,督促各地嚴格按照調整後的禁養區劃定方案,依法規范管理。進一步組織各級環評審批部門,統籌調度,全力推進生豬養殖項目告知承諾制試點工作,開辟綠色通道,加快審批。同時,要做好事中事後監管,確保生豬養殖企業的污染防治措施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