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書畫名家“閉門創作、戰‘疫’網展”
2020-03-10 19:2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記者王立彬)足不出戶、在家創作,網上展出、為國加油——100多位書畫家以“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為主題創作精品並在網上展出。

  記者10日從中國書畫印研究院獲悉,在全民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之際,書畫藝術家也積極參與。中國書畫名家網、中國書畫印研究院等機構號召藝術家從自身做起、防疫抗疫,足不出戶、在家創作並發起“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全國書畫名家網絡作品展。

  據中國書畫名家網主席李讚集介紹,已有100多位書畫藝術家作品在中國書畫名家網展出,250多幅書畫作品有篆、隸、楷、行、草各體書法及剪紙、篆刻和山水、花鳥、人物各類國畫作品,題材豐富,風格多樣。從八十多歲的鐘南山院士到年輕的醫護人員,在這場鬥爭中涌現的可歌可泣人物事跡也成為創作主題。此次創作展出的部分作品將捐給中華慈善總會,以拍賣所得為抗擊疫情做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全國書畫名家“閉門創作、戰‘疫’網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9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