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持續開行物資直達冷鏈專列馳援湖北
2020-03-10 19:0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寧3月10日電(記者雷嘉興)10日下午,一班滿載生活物資和醫療防護物資的冷鏈專列從廣西南寧鐵路國際港出發,直達廣西對口支援的湖北省十堰市。

  1月30日至今,廣西已累計開行12班廣西支援湖北物資直達冷鏈專列,捐贈的果蔬生活物資累計超過2400噸,其中直發十堰專列5班,累計捐贈果蔬生活物資超過1000噸。

  本次專列運載物資由廣西工商聯繫統、民營企業家捐贈,包括南寧老友粉、柳州螺螄粉、桂林米粉等廣西知名品牌食品及蛋黃酥、牛奶、凍豬肉等,共計16種生活物資約170噸,以及醫用N95口罩、防護服、護目鏡、一次性民用防護口罩、銀離子抗菌洗手凝膠等一批防護物資。

  此外,本次專列加挂一節車廂,運送廣西對口支援湖北十堰市前線指揮部第九批醫療物資支援十堰市。運送的醫療物資包括N95醫用防護口罩、醫用外科口罩、一次性醫用口罩、防護服、手持紅外測溫儀等。截至目前,指揮部累計向十堰市發送醫療物資162.02萬件。

  疫情不止,馳援不息。自治區商務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自1月30日以來,廣西按照“政府發動,社會參與,周發兩列,持續不斷”組織冷鏈專列,調運廣西優質果蔬物資支援湖北,為保障湖北生活物資供應,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廣西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廣西持續開行物資直達冷鏈專列馳援湖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9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