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疫情快速蔓延 多國舉措趨于強硬
2020-03-10 17:5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3月1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國家記者報道:9日,塞浦路斯、阿爾巴尼亞兩國首次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歐洲疫情版圖”由42國擴展至44國。西班牙新增確診病例428例,繼意大利、法國、德國之後,成為又一個確診病例“破千”的歐洲國家。面對快速蔓延的疫情,多國政府採取強硬措施予以應對。

  9日,意大利新增死亡病例97例,新增確診病例1797例,累計確診病例9172例。當晚,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要將全國置于“完全保護”之中,自3月10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實行封城禁令——所有體育賽事,包括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都將暫停舉行;所有學校停課時間將從3月15日延長至4月3日;禁止公眾聚會,包括在露天酒吧、酒館、飯店以及其他社交場所舉行的活動。孔特説:“這是每個人都應該負責任的時刻,現在大家最好都待在家裏。”

  同日,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宣布,波蘭已在該國與德國、捷克兩國邊境啟動健康檢查,並將把此類檢查擴大到其他邊境口岸。波蘭將首先對客車等公路交通工具實施檢查,之後擴大至火車及碼頭。

  羅馬尼亞政府宣布,自3月11日至22日,全國所有學校關閉;從3月10日至31日,暫停往返意大利的所有陸路客運運輸以及所有航空公司航班,並禁止來自疫情嚴重國家的外國公民在羅馬尼亞轉机航班。

  阿爾巴尼亞政府宣布,即日起至4月3日,全國所有學校將關閉;所有公共活動,如體育和文化活動、會議、公眾聽證會等將停止舉行;暫停地拉那國際機場至意大利北部多地10個機場之間航班。

  此外,匈牙利暫停往返意大利米蘭的所有航班。馬爾他暫停該國主要航空公司往返意大利北部的航班。希臘奧委會決定,將于3月12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僅對國際奧會和東京奧組委注冊人士開放。

  受疫情快速蔓延影響,歐洲金融市場9日劇烈震蕩,巴黎CAC40指數開盤大跌5.71%,下午收盤時跌幅為8.39%。丹麥C25股票指數收市重挫5.49%,創下2016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斯洛文尼亞政府宣布總額10億歐元的經濟刺激計劃,以緩解疫情對該國企業的影響。

  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梅爾警告,受疫情影響,法國經濟增長率可能降至1%以下。他呼吁歐盟成員國做出強勁、大規模和協調一致的反應來應對經濟下滑,制定“大規模”經濟刺激計劃以應對疫情影響。(執筆記者:張修智;參與記者:李潔、張章、陳進、陳晨、袁亮、張保平、溫新年、章亞東、林晶、李曉鵬、彭立軍、袁韻、高磊、石中玉、蔣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9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