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美新冠肺炎病例過百 多國加強防控
2020-03-10 17:3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3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多個拉美國家9日報告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目前,拉美地區確診病例已過百,多國表示加強防控措施應對疫情蔓延。

  哥倫比亞衛生部9日宣布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均有西班牙旅行史,目前該國累計病例增至3例。

  智利衛生部9日發布公報説,該國當天新冠肺炎病例增至13例,這些病例的傳染路徑都處于可追蹤狀態。智利國防部長阿爾韋托·埃斯皮納當天表示,軍方將全力支援衛生部,以防止疫情擴散。

  秘魯衛生部9日發布公報説,該國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9例。兩名新確診患者為老年人,均曾與6日確診的首例病例有密切接觸。秘魯衛生部稱相關部門已加大防控力度,醫療機構全天24小時檢測新冠病毒。

  阿根廷衛生部9日宣布,該國新增5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7例,均為輸入性病例。該國衛生部強調,政府將繼續加強病毒檢測,確保隔離疑似病例,積極治療確診病例,減少病毒擴散和民眾感染風險。

  巴拿馬衛生部9日晚宣布該國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係1名從西班牙入境的40歲巴拿馬女子。此前,巴拿馬已啟動包括加強對首都巴拿馬城公共設施定期消毒在內的一係列預防措施。

  委內瑞拉副總統德爾茜·羅德裏格斯9日説,該國是少數幾個尚未報告新冠肺炎病例的南美國家之一,目前委政府在國際機場、港口和邊境哨所採取嚴格的監控措施。委衛生部已向所有醫療機構分發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方案。委國家衛生研究所將在全國范圍統一協調病毒檢測工作。

  哥斯達黎加目前累計確診9例新冠肺炎病例,已于8日宣布進入黃色緊急狀態。哥斯達黎加總統阿爾瓦拉多9日宣布,哥政府為遏制疫情擴散將採取新措施,包括暫停音樂會、公眾集會、狂歡節和表演等大型活動。

  據巴西衛生部統計,截至9日,該國累計確診25例新冠肺炎病例。巴西衛生部表示,該國將採取更嚴格的措施應對新冠肺炎,接受病毒檢測排查的群體擴大至所有出現疑似症狀的人員。

  截至9日下午,多明尼加已有5例確診病例,均為輸入性病例。多衛生部長桑切斯日前稱,政府已確定這些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名單,以防出現社區傳播。(執筆記者:高春雨;參與記者:尹南、張國英、倪瑞捷、蘇津、徐燁、王瑛、范小林、趙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9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