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官巨貪”交行原員工部高級工會幹事于濤被判九年
2020-03-10 16:2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3月10日電(記者蘭天鳴)記者10日從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獲悉,該院近期對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員工部高級工會幹事、機關團委書記于濤以受賄罪和職務侵佔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並處沒收財産50萬元。

  據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指控,2012年4月至2019年3月,被告人于濤在擔任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員工部高級工會幹事、機關團委書記期間,利用其負責組織交行開展勞動競賽、員工關愛、職工之家、健康小屋、幸福指數等項目的職務便利,為多家業務單位謀取利益,索要及收受業務單位賄賂共計1000萬余元。

  2016年2月至3月,被告人于濤在組織交行開展勞動競賽過程中,利用負責交行競賽的策劃、執行、發起財務審批流程等職務便利,夥同他人套取交行錢款共計26萬余元。

  2013年1月至2019年3月,被告人于濤利用其負責組織交行開展新員工大賽、職業技能風採大賽、負責採購獎杯、證書等活動的職務便利,通過讓其他公司和事務所為其虛增、多增服務項目、金額等方式套取錢款共計56萬余元等。

  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于濤身為公司工作人員,利用其職務之便,索取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被告人于濤等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利用職務之便,將交行的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其行為構成職務侵佔罪。

  法院判決被告人于濤犯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並處沒收財産50萬元;犯職務侵佔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9年,並處沒收財産人民幣50萬元。

  2019年12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銀行紀檢監察組發布消息表示,此前,駐交通銀行紀檢監察組與上海市紀委監委協同配合,經過大量前期工作,在掌握有效證據基礎上,與浦東新區紀委監委協作查處原總行員工部工會幹部于濤“小官巨貪”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小官巨貪”交行原員工部高級工會幹事于濤被判九年-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