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加油中國,我的第二故鄉!”——波蘭2LATE樂隊用歌聲聲援中國抗疫
2020-03-10 15:3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沙3月10日電 通訊:“加油中國,我的第二故鄉!”——波蘭2LATE樂隊用歌聲聲援中國抗疫

  新華社記者陳序 張章

  “哦,中國,你總在我心中,總在我左右……哦,中國,你總在我心中,總在我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日前,在華沙波蘭國家愛樂音樂廳舉辦的“聲援武漢”慈善音樂會上,波蘭著名藍調搖滾樂隊2LATE創作的歌曲《中國》,引發現場觀眾熱烈反響。

  音樂會座無虛席。面對臺下觀眾,樂隊主唱阿爾通忍不住高舉拳頭,眼含熱淚,用中文高聲吶喊:“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2LATE樂隊由主唱阿爾通和吉他手羅伯特于2003年組建,曾赴多國演出,先後7次到中國巡演。主唱阿爾通曾在中國生活10年之久,之後也多次回到中國。按他的話説,“中國就是我的第二故鄉”。

  在樂隊排練場接受採訪的開始,他們再次為記者現場演唱了這首《中國》。

  歌聲落下,阿爾通談起了與中國的不解之緣。“高中畢業後我考取了北京體育大學,在那裏度過了難忘的青春歲月。從中國回到波蘭後,我基本上年年都回去,2008年我還作為波蘭奧委會工作團隊的隨隊翻譯,參加了北京奧運會。”阿爾通介紹,口音裏帶著明顯的“京味兒”。

  “剛到中國時,我才19歲,一句中文都不會,但熱情好客的中國人接受了我。在中國朋友的幫助下,我的中文進步很快。如今,我仍在不斷學習中文和中國文化。”

  樂隊成員告訴記者,他們曾去過武漢兩次,並在那裏與中國搖滾樂隊唐朝同臺演出。“武漢市的建設、長江兩岸風光和當地老百姓的熱情讓我們印象深刻。我們都很愛吃面,一到武漢我們就嘗到了有名的熱幹面,簡直太好吃了!”

  在得知波蘭將舉行“聲援武漢”慈善音樂會後,他們第一時間聯繫到主辦方,表示願意免費出演,將這場音樂會的門票收入通過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捐贈給武漢的醫療機構。

  談及出演的初衷,羅伯特説:“參加‘聲援武漢’音樂會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常去中國演出,受到中國歌迷的喜愛,中國就像是我們的第二故鄉,我們曾在那裏舉辦過令人熱血沸騰的萬人演唱會,給我們留下太多抹不去的美好回憶。”

  “聲援武漢”慈善音樂會取得了極大成功,全場座無虛席,觀眾熱情高漲,紛紛表示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除《中國》外,樂隊還在為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寫另外一首新歌,歌名叫《Hold On》,並計劃邀請旅波中國藝術家一起為這首歌拍攝音樂視頻。

  樂隊成員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以來,他們每天都在關注中國的疫情。“最近我們看到中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快速下降,疫情已經得到控制,表明中國為阻止疫情持續蔓延所採取的防控措施十分有效。”

  採訪結束,阿爾通告訴記者:“在我的心目中,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民族,雖然現在中國人民正在遭受疫情,但請你們記住,波蘭人民永遠支援你們,我們與你們同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通訊:“加油中國,我的第二故鄉!”——波蘭2LATE樂隊用歌聲聲援中國抗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9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