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有關部門:新頒布8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
2020-03-10 14:21:33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交通運輸部等五部門聯合頒布了水上救生員等8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這批新頒布的國家職業技能標準涵蓋了三大産業中多個重要職業。

  新頒布的8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包括水上救生員、機動車檢測工、軌道交通信號工、潛水員、林業有害生物防治員、纖維檢驗員、評茶員、軌道列車司機。這一批國家職業技能標準是根據相關行業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結合企業生産經營的新特點、新要求進行制定修訂的。這些職業技能標準是對服務業、林業、生産制造業等領域有關職業從業人員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綜合性水準規定,是指導從業人員培養培訓、開展職業技能鑒定評價和規范從業人員職業行為的基本遵循和依據,對引導培訓促進就業、提升從業人員技能水準和綜合素質將發揮重要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有關部門:新頒布8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