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青田一境外回國男子逃避醫學觀察被拘留
2020-03-09 21:4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3月9日電(記者方列)記者從浙江麗水市公安機關獲悉,由于從境外回國後不執行疫情防控的有關規定,一名男子葉某某被青田縣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經查,葉某某于2020年2月28日從境外回國返回青田,他未主動向居住地鄉鎮(街道)或村(社區)申報,且在鄉鎮幹部向其了解情況時,不如實報告,逃避接受醫學觀察。

  葉某某的行為違反了疫情防控相關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條第一款規定,青田縣公安局3月7日對葉某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處罰。

  警方提醒海外華僑華人,回國前,應當提前48小時向入境目的地的入境服務熱線報告行程和健康狀況,入境後應主動向居住地鄉鎮(街道)或村(社區)申報並自覺接受集中醫學觀察14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浙江青田一境外回國男子逃避醫學觀察被拘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8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