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婦産科主任周燕:用堅守傳遞希望
2020-03-09 11:28:17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有一位醫生,她堅守一個多月,幫助感染和疑似新冠肺炎的産婦順利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她的忘我工作也讓正在讀醫學院的兒子再次體會到“病人生命至上”這句話的分量和深刻內涵。

  這是大三學生王柘欽在疫情爆發後,寫下的對母親工作的感悟。他的母親就是武漢兒童醫院産科三病區的主任周燕。

  “迅速”,不僅是兒子筆下母親的工作狀態,也是所有人眼中周燕的作風。

  查房時要跟上周燕的腳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負責的産科三病區在2月初被臨時改造成一個疑似新冠肺炎孕婦待産的隔離病房。來這裏的孕産婦大都需要馬上手術分娩,但有人發燒又沒來得及核酸檢測。面對兩難問題,生命至上是唯一法則。周燕提醒大家,要又快又穩。

  這位孕産婦胎盤前置,第二胎再次實施剖宮産手術需要格外小心,在周燕團隊的共同努力下,一個6斤半的嬰兒順利降生,母子平安。匆匆走出手術室的周燕脫去防護服,裏面的手術服已經濕透了。

  因為工作、進修,還曾經去援疆,周燕在兒子的成長過程中,陪伴他的時間很有限,但讓她驚訝的是,兒子的大學志願竟然選擇了醫學專業。

  兒子字裏行間對母親、對醫生這份職業的理解,讓周燕既感動又自豪,她給兒子寫了一封回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婦産科主任周燕:用堅守傳遞希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8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