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G20承諾採取適當財政和貨幣措施應對疫情
2020-03-07 23:1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3月7日電(記者涂一帆)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日前承諾採取適當的財政和貨幣措施,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保護經濟增長免受衝擊。

  G20財長和央行行長6日晚通過G20輪值主席國沙特阿拉伯發表聯合聲明説,完全支援各國正在採取的控制疫情和治療患者的措施,歡迎各國提出的支援經濟的措施和計劃。

  聲明説:“我們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包括採取適當的財政和貨幣措施,以幫助應對疫情、支援經濟並保持金融體係的彈性。”

  聲明還強調了合作的必要性,並表示將分享資訊、與國際機構合作制訂應對方案。

  聲明説:“我們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協助發展中國家應對疫情影響。我們歡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和其他國際組織採取的措施,最大程度地利用現有手段來幫助成員,包括緊急籌資、政策咨詢和技術援助,作為全球協調響應的一部分。”

  2月22日至23日,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沙特召開,一致同意繼續監控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風險,並採取適當政策以限制其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G20承諾採取適當財政和貨幣措施應對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8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