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9日起中小學線上教學以電視播出為主
2020-03-07 15: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3月7日電(記者吳曉穎)記者7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從3月9日起,四川省中小學校將開展線上教育教學按照“同一年級同一課表、同一學科同一老師”的原則進行,線上教學以錄播教學、電視播出為主。

  根據安排,由四川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組織成都市錦江區、武侯區名優教師錄制小學一至六、初中一二、高中一二年級學習課程,組織成都市教科院數字學校錄制初三、高三年級學習課程,組織四川省省級名師開設名師講堂。播出平臺為四川廣電網絡有線電視分年級分頻道播出,通過四川電信、四川移動、四川廣電、四川聯通網絡電視(IPTV)教育專區和四川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專區同步推出點播、回放。

  四川省教育科學研究院副院長董洪丹表示,此前四川各地中小學組織的線上教學內容均以復習為主,從3月9日起,各學科開始涉及新知識的教學。根據四川青少年成長規律、區域特徵和各學齡段特點,省教科院專家選擇了適合線上上教學的內容,加入教學課程中。

  與當面授課不同,錄播線上教學主要是老師在講、學生在聽,師生間很難展開互動,對此,四川省要求教師加強與學生的聯繫,通過網絡、電話等方式開展輔導答疑,及時解決學生居家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對學習困難的學生以及因故沒有參加線上學習的學生,四川省要求要在返校後實施個別輔導,確保每名學生較好掌握已學知識,再進行新的課程教學。對小學低年級沒有參加線上課程學習的,要從頭開始教學,做到延期開學期間的學習和正常開學後的教學有效銜接。

  此外,四川省要求特殊教育學校、幼兒園不開展線上教學活動;各地各校使用的線上教育資源一律不得向學生收取任何費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四川:9日起中小學線上教學以電視播出為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7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