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復工率約9成
2020-03-07 11:3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3月7日電(記者鄒明仲)記者從遼寧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根據最新統計結果,遼寧全省1530家市級以上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已有1086家企業投入生産,開復工率達89%。

  據介紹,疫情發生以來,遼寧省部分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一度面臨原料供應偏緊、産品滯銷等問題,遼寧省農業農村廳主動靠前普查,建立重點企業派駐聯絡員制度,逐一摸排企業復工生産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分類解決,推動復産。

  遼寧省推動重點企業的上下遊配套企業復産,督促上游行業保障原料供給,下遊行業消化庫存。以肉雞屠宰領域為例,遼寧省農業農村廳主動調查全省肉雞壓欄情況,解決了7家養殖企業53萬只肉雞壓欄問題;及時對接多家肉雞屠宰廠,助其開工復工,支援有條件的加工銷售企業和冷鏈物流企業擴大鮮活農産品收購。

  據介紹,遼寧省著力緩解企業資金壓力,主動幫其與金融機構建立聯繫,穩定企業資金鏈;簡化審批流程,對受疫情影響無法開展現場核查和抽樣檢測的企業,臨時免除相關檢查程式。一係列舉措推動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復工,同時也保障了全省市場供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遼寧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復工率約9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7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