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技春耕 服務更精準
2020-03-07 12:35:23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目前春耕備耕生産在全國陸續展開,機械化、智能化耕作不僅高效快捷、搶抓農時,也成為春耕生産新趨向。

  農業農村部近日要求各地抓住當前春季田管的關鍵時期,科學運籌肥水,狠抓促弱轉壯措施落實,依靠科技提高單産,力爭産量基本穩定在上年水準。

  在山東濟南,科技幫了種糧大戶曲來國的大忙,手裏一部智能手機,眼前一幅田管圖,就是他今年種地的新幫手。

  手機種地APP就是通過衛星遙感來觀測地面作物長勢,大數據平臺進行資訊收集分析後,第一時間給出指導意見。春耕期間,山東派出100個科技服務隊,到田到戶為農民提供技術支撐。

  高科技不僅要會用,還要用好。産糧大縣河南鹿邑縣千畝連片示范田裏,智能伸縮噴水器從地下鑽出來,給這裏的優質強筋小麥澆水。這個新科技可以根據麥苗不同的高度來伸縮,保證所有的麥苗都能均勻的“喝到水”。

  農業農村部提醒,當前農時緊、農事重。各地要從南到北分區抓好春季的麥田管理、水稻的育秧泡田、大田的整地播種,依靠科技手段把氣象災害損失率控制在5%左右,重大病蟲危害損失率控制在5%以內;提升産品品質。優質專用小麥比例提高2個百分點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7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