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承德:“助學快遞”送書到府
2020-03-07 10:2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3月7日電(記者杜一方、楊知潤)“感謝您給孩子送來了新書,這下網上學習不用愁沒有課本了。”3月6日,河北省承德市雙灤區第三小學學生家長鄭艷慧收到新教材後,為承德推出的“助學快遞”豎起了大拇指。

  承德市郵政管理局市場處處長曹佔兵介紹説,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承德部分學校採取網上線上教學模式。為解決學生教材配送難題,承德市郵政管理局積極協調多個快遞企業與學校對接,主動承擔起學生教材配送工作。

  3月4日,首批教材配送工作在承德雙灤區率先啟動,快遞企業為該區23000名中小學生推出了教材配送服務。在配送過程中,快遞企業每天對快遞員進行崗前體溫檢測,對所有車輛及作業工具進行消毒,作業過程佩戴口罩、手套。按照年級和類別揀書、裝袋、打包、搬運,認真核對配送資訊,將教材安全高效送到家長或學生手中。

  “我們為快遞企業開通了綠色通道,確定專人負責每日與企業溝通,了解企業需求和派送情況,協調車輛通行,送書到府,確保投遞零差錯。”曹佔兵説,承德其他縣區也將根據實際情況陸續展開“助學快遞”活動,保障學生居家安心學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河北承德:“助學快遞”送書到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7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