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生5天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的“小沐恩”出院了!
2020-03-07 10:48:49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出生僅5天就被確診為新冠肺炎

  出生僅5天就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河南信陽的小沐恩一直牽動著大家的心。讓人倍感欣慰的是,在醫護人員的精心護理下,小沐恩已經通過兩次核酸檢測,康復出院,回到爸爸媽媽的懷抱。

  河南省兒童醫院隔離病區護士 陳彩麗:寶寶現在體重是4公斤,奶量每次能吃到65毫升,三個小時吃一次。

  沐恩爸爸:謝謝你們,真的,這段時間你們充當我們的角色,非常感謝,你們一定都要好好的。

  河南省兒童醫院隔離病區護士 鞠晶晶:會的,我們一定會成功的,寶寶挺可愛,長得可好看。

  聽説孩子可以出院,天還沒亮,沐恩的爸爸媽媽就從距離鄭州300多公里的信陽羅山趕到河南省兒童醫院。看著30多天沒見面的兒子,夫妻倆特別激動,對兒子更是愛不釋手。

  沐恩爸爸:真的是很乖,長得還很好看,我現在心跳比孩子還要高,比孩子還要快,真的很激動。

  抱著小沐恩的媽媽眼睛一直停留在孩子身上,怎麼也看不夠。

  小沐恩媽媽:真是感覺挺幸福的,終于感覺自己真是當媽了。

  小沐恩爸爸:收到了很多的愛心,這一路都是你們的愛包圍著我們,愛和祝福都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真好,是不是。

  孩子的爸爸告訴大家,給孩子取名叫沐恩,是有特殊的意義。

  沐恩爸爸:我就覺得一路承受了很多的恩情,首先希望孩子能夠一輩子都記住,希望他能學會感恩,一生善良。

  醫護人員充當臨時“爸媽” 接力救治

  小沐恩出生的第二天,媽媽被確診為新冠肺炎。五天後,小沐恩也被確診。而且病情不容樂觀。為了救治小沐恩,信陽、鄭州兩地醫護人員在全力救治的同時,還充當了臨時“爸爸媽媽”。

  5號淩晨,小沐恩突發高燒,核酸檢測結果顯示為陽性。按照規定,小沐恩被送進了定點醫院隔離病區進行救治。為了給孩子最專業的照顧,最初為寶寶治療的三名兒科醫護人員,也主動陪孩子進入到隔離病區。

  信陽市中心醫院新生嬰兒科護士 王鳳嬌:作為一個兩歲寶寶的母親,我當時感覺到特別心疼,我當時主動請戰,就想著我要去照顧他,因為寶寶太小了,病情時常會反覆,我們一刻也不敢松懈。

  由于孩子的病情始終不穩定,河南省醫療救治專家組研判後一致決定,立即轉院,用最快的速度把孩子送到河南省兒童醫院的隔離病區,調集精幹醫護救治孩子。

  河南省兒童醫院院長 周崇臣:把新生兒科的醫生護理,最強的團隊及時調配,並且為這個孩子也準備了相應的搶救設備,包括院內的多學科會診,每天都要根據孩子的情況進行一到兩次的會診。

  因為孩子小,病情又重,醫院專門組建了新生兒治病醫護專家團隊,每天進行多學科會診,在醫療、護理、餵養、生活等方面進行全方位保障。

  河南省兒童醫院執行副院長 成怡冰:當時來的時候還有呼吸急促,心率快,機體氧和也不好,我們就增強了心功能的改善,改善迴圈,後來又加強了一個營養支援治療。

  沒有家人陪在身邊,隔離病區的醫護人員充當了小沐恩的臨時“爸爸媽媽”,喂奶、換尿不濕、剪指甲,大家用心呵護著這個幼小的生命。

  河南省兒童醫院隔離病區護士長 蔣名麗:孩子來的時候特別煩躁,一煩躁他的心率就會升到170到194每分(鐘) ,當時我們護士看到就特別著急,就想各種方法去安慰這個孩子,抱抱他,唱唱兒歌,還有的時候會給他放放音樂,這個孩子特別有感覺,每次看到我們護士來工作的時候他會對我們笑,和他認識我們似的。

  經過醫護人員24小時不間斷精心治療和照顧,小沐恩的病情得到好轉,肺部恢復正常,兩次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而半個月前,孩子的爸爸媽媽還有姥姥姥爺也在信陽陸續治愈出院。

  河南省兒童醫院執行副院長 成怡冰:爸爸媽媽高高興興接他回去了,我們都是非常欣慰的,這個孩子能臨床痊愈 (我們)非常開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出生5天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的“小沐恩”出院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67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