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又有4國首現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06 23:2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6日,喀麥隆、不丹、塞爾維亞、斯洛伐克首次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澳大利亞一所學校因疫情暫時關閉。新加坡、新西蘭、羅馬尼亞、菲律賓等國確診病例也出現不同程度增加。

  喀麥隆公共衛生部6日説,該國已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法國人,目前正在首都雅溫得一家醫院隔離治療。由此,喀麥隆成為繼尼日利亞、塞內加爾、南非之後,第四個報告發現新冠肺炎病例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

  不丹首相洛塔·策林6日上午宣布,該國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根據不丹衛生部公布的消息,患者是一名美國遊客,3月2日從印度飛抵不丹,之後曾到過不丹首都廷布、帕羅、普那卡三個地區。不丹政府已宣布這三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學校、政府部門和私營機構一律關閉,為期3周。

  塞爾維亞衛生部6日發布消息説,該國首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是一名43歲男子,近期曾前往匈牙利探親,返回塞爾維亞後出現症狀並于6日確診。

  斯洛伐克總理彼得·佩列格裏尼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確認該國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的兒子在意大利威尼斯,他是否被兒子傳染還在調查中。

  新加坡衛生部6日發布公告稱,新加坡當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例,累計確診130例。

  澳大利亞衛生部門6日説,該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升至61例,新南威爾士州一所中學當天因一名學生被確診感染而暫時關閉,成為該國第一所因疫情關閉的學校。

  新西蘭衛生部6日宣布,新西蘭已出現第四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男子曾于2月28日在奧克蘭出席了一場大型音樂會。不過,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對此表示,暫時仍不會考慮限制聚集性活動。

  此外,埃及、羅馬尼亞、菲律賓、印度尼西亞6日發布的官方數據顯示,這些國家累計確診病例分別增至15例、7例、5例和4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綜合消息:又有4國首現新冠肺炎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4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