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逐一排查學生線上學習條件上存在的實際困難
2020-03-06 21:4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施雨岑)教育部近日發出通知,就有序、有效、深入開展“停課不停學”工作提出指導意見,強調各地各校要積極幫助解決線上學習條件問題,逐一排查學生線上學習條件上存在的實際困難,建立精準幫扶機制,以學校為單位“一人一策”做好關心關愛幫助工作,確保“一個都不能掉隊”。

  通知明確,要注重及時調整規范線上教學行為,嚴格禁止普遍要求教師直播上課或錄課,不得強行要求學生每天上網“打卡”、上傳學習視頻,盡量避免因列印作業或學習資料而造成家庭臨時購買設備,增加學生家庭經濟負擔。

  通知還要求,各地要認真梳理總結前一階段“停課不停學”工作的基本情況,以適當方式廣泛聽取教師、家長和學生等方面的意見,了解掌握學生的實際需求,分析研究存在的突出問題,加深線上教育規律與特點的認識;要加強師生之間的互動交流,最大限度地克服線上“隔空”教學存在的不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