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疫情防控期間在船船員可遠端辦理海員證
2020-03-06 21:2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魏玉坤)交通運輸部海事局6日發布指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持有有效期不足6個月海員證的在船船員,可遠端申辦海員證,以解決因受國外港口疫情管控措施影響導致部分在船船員持有的海員證臨近過期問題,保護我國海員的合法權益。

  據交通運輸部海事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規定,我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入國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持有海員證,海員證一旦過期,嚴重影響持證人的出入境和在船工作。國際上大多數國家規定,入境海員持有的海員證有效期不得少于6個月。

  這位負責人表示,為了簡化手續方便船員,指南明確受疫情影響期間,在船船員遠端申辦海員證時,僅需提供電子照片和手寫簽名,其他採集項目資訊免予提交。對符合簽發條件的,海員證簽發機關將予以簽發有效期一年的海員證。

  據介紹,目前,我國近8萬名海員在國際航行船舶上工作。此舉將為6000名在未來3個月海員證過期或有效期不足6個月的海員們解決後之憂,保障我國海員順利出入境從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交通運輸部:疫情防控期間在船船員可遠端辦理海員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