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82.7萬返京人員正處于14天居家觀察
2020-03-06 19:5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張超)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副主任、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彤軍6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説,北京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截至目前,82.7萬返京人員正處于14天居家觀察,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防范境外疫情輸入三者疊加的風險,以及點位上爆發性風險依然存在,北京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期。

  “打贏抗疫阻擊戰,重點在基層、難點在基層,最大力量也在基層。”張彤軍説,這次疫情突襲,首都社會治理體係和能力再次經受考驗。北京人口流動量大、構成結構復雜以及城鄉交織、小區産權多元等因素大大增加社區防疫難度。一個多月來,社區防控工作體係不斷健全,各項措施有序落實,防控網絡越織越密。

  張彤軍介紹,16.1萬名物業工作人員、保安晝夜在崗,做好卡口登記、人員測溫、車輛管理、公共場所消毒等工作。截至目前,北京共調配84.2萬只口罩、2.7萬個測溫儀、4350件防寒物資等發到社區(村)一線,為打贏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張彤軍説,下沉幹部是社區防控的常駐力量。北京市區兩級選派的7.4萬名幹部已全部到崗,實現每個社區(村)至少1名區直機關幹部、1名街鄉幹部、1名社區衛生服務專業人員派駐包聯全覆蓋。在職黨員是北京社區防控的有效補充,目前有18.9萬名在職黨員主動到社區報到,廣泛開展“黨員頂崗一日、社工輪休一天”活動,打造紅色“防護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北京:82.7萬返京人員正處于14天居家觀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