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流域將迎來明顯降雨過程
2020-03-06 19: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6日電(記者李思遠)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6日發布汛(旱)情通報,受冷空氣東移南下影響,長江中下遊尤其是兩湖水係將迎來明顯降雨過程,提請相關地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嚴格落實責任,做好災害防禦。

  據預測,6日至9日兩湖水係及長江中下遊幹流附近有一次明顯降雨過程,過程累計面雨量湘江及鄱陽湖水係約30至40毫米,資水、沅江、澧水約10至20毫米,其中6日湘江及鄱陽湖水係局地將有大到暴雨。11日至15日,兩湖水係又有一輪降雨過程,12日湘江、贛江、撫河等水係有中到大雨。

  長江水利委員會要求,相關地區要高度重視此次強降雨過程的防范,做好監測預報預警,強化山洪災害防禦。要以強降雨區內的山洪重點防禦區為重點,充分發揮山洪災害監測預警係統和群測群防體係作用,及時發布預警,必要時督促做好組織轉移等相關工作。同時,強化水工程安全運作管理,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禦,在確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城鄉供水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7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