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對承租公租房實物房源的一線防疫人員減免房租 增發租賃補貼
2020-03-06 19:2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3月6日電(記者俞菀)記者從6日召開的浙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浙江將對有住房困難的防疫一線人員予以重點幫助。其中,對承租公租房實物房源的,減免1至3個月的租金;領取租賃補貼的,按當地市場平均租金標準發放1至3個月租賃補貼,或增發1至3個月租賃補貼。疫情嚴重地區可適當延長租金減免或補貼發放時間。

  浙江省建設廳相關負責人説,截至3月5日,全省共有687家企業申請降低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2059家企業申請緩繳。就企業而言,累計降比、緩繳金額達6530余萬元。

  浙江對奮戰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公交、環衛、物業等人員,有住房困難的予以重點幫助。目前,全省各地已先後出臺或正在制定相關具體配套措施。另外,對復工復産企業的住房困難職工,採取四方面政策保障舉措:

  做好困難群眾住房保障工作,對經濟收入困難家庭予以適當的租金減免;2020年1月至疫情解除後兩個月,對逾期繳納公租房租金的家庭,不作逾期處理,不計入個人信用記錄;對因疫情防控延誤住房保障的家庭,補發延誤期間對應標準的租賃補貼;鼓勵有條件的地區適當擴大公租房保障范圍,將近期復工企業承租社會房源的職工階段性納入住房保障,發放疫情防控期間的租賃補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浙江對承租公租房實物房源的一線防疫人員減免房租 增發租賃補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