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檢察機關為民企舉報申訴開通“綠色通道”7日內須回復
2020-03-06 16:5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6日電(記者吳帥帥)為了進一步保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浙江省檢察機關近日發布意見,要求利用“浙江檢察”移動檢務平臺、12309檢察服務中心等,開通服務民營經濟“綠色通道”,及時受理督辦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舉報、控告和申訴,確保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來信“7日內回復”“3個月答復”。

  據悉,浙江省人民檢察院近日發布了《浙江省人民檢察院關于發揮檢察職能作用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意見》。該意見明確了豐富完善民營經濟法治救助舉措,開展涉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案件辦理與風險評估、風險控制、風險化解同步進行的法律體檢工作。對社會高度關注、重大疑難復雜的案件,通過舉辦聽證會等形式,充分聽取各方意見。

  作為民營經濟大省,浙江檢察機關辦案中注重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嚴格區分經濟糾紛和經濟犯罪等,包括審慎辦理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和新模式的“四新”涉企案件。

  除此之外,記者了解到,浙江檢察機關還推出了檢企溝通聯繫長效機制、民營經濟法治保障智庫、民營經濟法治宣傳平臺等相關舉措機制保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