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特警:“疫”線衝鋒,“思念”放在身後
2020-03-06 14:5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6日電(記者馮國棟)疫情發生後,武漢特警投身戰“疫”。在方艙醫院、在馬路上、在轉運途中,常見他們忙碌的身影。他們臨危不懼,舍棄小家投身一線,有的一個多月沒有回家。白色“戰袍”上,有他們對家人的牽挂和思念。

  “嘉仁一歲了。生日快樂!”3月3日是特警徐強兒子的周歲生日。他和妻子都不能陪孩子過生日。為了紀念,徐強把祝福寫到了自己的防護服上。

  徐強是武漢市公安局特警支隊駐漢陽大隊一名特警,在武漢國博方艙醫院執勤。妻子任蘭蘭是同濟醫院中法院區的一名護士。抗擊疫情以來,夫妻兩人一直都堅守在各自崗位。

  “我倆長期在一線,一直不敢回家,害怕把病毒傳給孩子,只能通過視頻聊天看看他。”徐強説。

  “媳婦、女兒,我想你們了。”特警隊員馮善川在防護服上寫了這幾個字,還畫了一個民警的敬禮。

  馮善川是武漢市公安局特警支隊駐江岸大隊的中隊長,參警前是第一批武警總隊雪豹突擊隊隊員,現為公安部警務實戰教官。

  馮善川已經40多天沒有見到家人,家中是待産的妻子,還有四歲半的女兒。他最盼的就是疫情結束,回家陪陪妻子、孩子,等待新生命的降臨。

  “每次跟家裏視頻都不敢接,因為怕看到女兒情不自禁地流淚。”馮善川忙碌之余,經常跟隊友分享女兒錄制的視頻。“爸爸,遇到困難都不要怕,勇敢去面對它!爸爸,加油!”

  “想打籃球。等我回家。”特警張飛的防護服上寫了這樣一行字。

  特警隊員張飛身高一米九,7歲的大女兒喊他“油條爸爸”。張飛酷愛籃球運動,參警前曾是海南一個籃球隊的主力。臘月二十九,他接到通知,匆匆前往一線執勤,已經四十余天沒回家了。

  大年初一,10個月的小女兒長水痘。不久,張飛母親又突發帶狀皰疹,疼痛不已。妻子怕他擔心,一直沒説。

  一次,張飛和大女兒視頻。她一本正經地説:“油條爸爸,奶奶頭上有皰疹,妹妹水痘剃了光頭。你們三個站在一起就是‘100’,我們家就是滿分家庭。”這句話,讓張飛想笑,但又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

  得知小女兒和母親生病,張飛實在放心不下,偷偷買藥送回家。他沒有進門,將藥放在門口,自己透過巴掌寬的門縫看看家人。

  臨走的時候,大女兒伸手“要爸爸抱”。他一邊哄女兒,一邊退後。大女兒看到他表情,扭頭跟媽媽説:“油條爸爸好像哭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7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