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對抗疫一線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和科研攻關人員等實施職稱傾斜
2020-03-06 14:1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王優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關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工作的通知》,對疫情防控一線的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和科研攻關人員等實施職稱傾斜。

  通知提出,對參加疫情防控的一線專業技術人員優先申報評審,開辟綠色通道。一線專業技術人員參加職稱評審時,不受本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提前一年申報評審高一級職稱或參加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做出突出貢獻,獲得省部級以上表彰獎勵的,可直接申報參加高一級職稱評審或考試。晉升崗位等級不受本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評審通過的,用人單位將其直接聘任到相應專業技術崗位。

  通知強調,將抗疫表現作為職稱評審的重要內容。將參加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果和貢獻列入年度職稱評價指標,破除“唯論文”傾向,對論文不作硬性要求,疫情防控中的臨床救治情況、病案病例、診療方案、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成果、流行病學報告、病理報告、藥物疫苗研發情況、試劑檢測設備産品研發應用情況、工作總結、心理治療和疏導案例等均可作為成果申報參評,免于參加專業實踐能力考核。

  同時,參加疫情防控經歷可視同為一年基層工作經歷,視同完成當年繼續教育學時學分。要通過職稱評審,鼓勵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緊緊圍繞疫情防控,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加強疫病防控和公共衛生攻關體係建設,把論文寫在臨床一線,把研究成果應用到疫情防控一線。

  通知要求,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與衛生健康、科研等有關部門和單位加強溝通,密切合作,把做好職稱工作作為關心關愛一線專業技術人員的重要舉措,合理安排職稱評審,不搞突擊性申報、評審,簡化材料、優化程式,充分調動一線專業技術人員積極性,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有力的人才保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人社部:對抗疫一線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和科研攻關人員等實施職稱傾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