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敦促各國以“全政府”方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06 11:1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5日電(記者淩馨 沈忠浩)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5日呼吁,各國應調動並協調政府各部門間的行動,以“全政府”參與的方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國際)世衛組織敦促各國以“全政府”方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3月5日,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右)在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上發言。新華社記者 陳俊俠 攝

  在當天的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上,譚德塞指出,不少國家在應對疫情時,只有衛生部門和醫療衛生機構介入,而沒有政府其他部門的參與,這種應對方式是錯誤的。“各國應通過‘全政府’參與的方式啟動本國應急響應方案。”他説。

  譚德塞解釋,這個“全政府”應涵蓋政府各部門。在制定應對方案時,各國需要從最高領導層開始,協調衛生、安全、外交、金融、商業、運輸、貿易、資訊等各部門的工作。

  譚德塞同時強調,除了調動政府各部門力量,還需動員全社會、全體民眾的力量,各國才能在抗疫行動中取得進展。

  譚德塞指出,政治承諾是各國應對疫情的關鍵。“我們對有些國家感到擔心,因為這些國家展現出來的政治承諾以及就此採取的行動,與我們所面臨的危險程度是不匹配的。”

  他強調,只有通過採取一種“集體的、協同的、全面的、政府所有部門共同參與的”應對方式,才能使新冠肺炎疫情得到遏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世衛組織敦促各國以“全政府”方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7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