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共文明引導員累計3.81萬人次參與社區(村)值守
2020-03-06 11:0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李嘉瑞)以往在公交、地鐵站臺維持秩序的北京“黃馬甲”公共文明引導員,根據疫情防控工作實際需要主動放棄春節假期,開始參與全市社區(村)值守。記者6日從首都文明辦獲悉,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導員累計3.81萬人次參與348個社區(村)值守卡點服務,服務時長達11.4萬小時。

  首都文明辦主任滕盛萍介紹,以往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導員主要在全市2300多個公交、地鐵站臺開展文明引導服務。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北京組織全市公共文明引導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參與街道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協助社區幹部向居民發放抗疫宣傳材料、核驗證件、測量體溫、排查登記、噴灑消毒液、張貼公告、義務理髮、鏟冰除雪等,深受社區幹部的好評和居民群眾的信賴。

  此外,針對出現大客流的114個公交站臺和66個地鐵站臺,北京安排公共文明引導員進行站臺秩序引導,累計達2.16萬人次參與。

  滕盛萍還介紹,北京市統籌運用志願力量,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發動全市6700多個首都學雷鋒志願站(崗)、1000余個示范站(崗),開展“鄰里守望、互幫互助、關心關愛、共建家園”等志願服務行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北京:公共文明引導員累計3.81萬人次參與社區(村)值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7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