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石危重症患者首次成批次出院,兩名患者都用了江蘇血漿
2020-03-06 11:31:34 來源: 現代快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5日,黃石市中心醫院14樓新冠肺炎普通病區迎來好消息:又有四名患者同時出院。這批患者都是從集中收治黃石危重症患者的12樓ICU轉出來的,經過普通病房護理後具備出院條件。這也是黃石市首次有危重症患者治愈後成批次出院,其中兩名患者都使用了江蘇康復者捐獻的血漿。

出院人員和醫護人員合影

  江蘇支援黃石醫療隊隊長魯翔、專家組組長黃英姿5日上午都趕到黃石市中心醫院,為這4人送行。上午10點,四人從病區出來,當走在最前面的漆先生來到黃英姿和魯翔面前時,魯翔問:" 你還記得黃院長吧,她是在ICU看你次數最多的。" 黃英姿高興地説:" 他的管子都是我拔的。"

魯翔和黃英姿也來到現場

江蘇醫療隊醫護人員為出院患者送行

  " 謝謝你們,我現在很好!" 漆先生多次致謝。魯翔説,這位患者曾經做氣管插管、上了有創呼吸機的,一步步從危重症轉輕,最後出院,很不容易," 回去好好康復就行,心態放好!"

  何先生今年32歲,是現代快報此前報道的那位寫下ICU日志 " 生死邊緣走了一圈 " 的患者。如今終于出院了,何先生很激動。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何先生和漆先生都使用了江蘇康復者捐贈的血漿。

何先生

  "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相信醫生,樂觀治療;眾志成城,戰勝疫情!" 何先生對還未出院的病友説出他的祝願。

  據了解,目前黃石市中心醫院ICU還有10位危重症患者,其中氣管插管的有五位。目前黃石市總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率已經超過80%,下一步在患者數量縮減的情況下,醫護人員將著重提高救治品質,確保重症危重症患者得到精心救治。(記者 孫玉春 鄧雯婷/文 王光強/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黃石危重症患者首次成批次出院,兩名患者都用了江蘇血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