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高新區:200多名“駐企協防員”助力企業防疫復工
2020-03-06 10:5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3月6日電 題:天津高新區:200多名“駐企協防員”助力企業防疫復工

  新華社記者周潤健

  來到生活污水總排口檢查井前,看到消毒設施已經安裝完畢,郭小龍松了一口氣,並對消毒設施、消殺記錄表等進行了檢查,提醒工作人員根據生活污水排放的不同時段,確定消毒的時間和用量,以便更好地達到消殺的效果。

  天津高新區城環局副局長郭小龍是天津中環領先材料技術有限公司的一名駐企協防員,疫情防控期間,協助企業工作人員進行職工體溫監測、登記、掃碼等,並在食堂就餐、員工佩戴口罩等方面予以指導。此外,他還在生産車間巡查,了解企業的環境衛生和生産經營情況。

  作為國家級高新區和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天津高新區雲集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電子資訊等一大批企業。隨著近期復工復産企業快速增多,從2月20日開始,天津高新區200多名黨員幹部迅速集結,分別奔赴200多家重點企業當起“駐企協防員”,推動企業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幫助企業排憂解難,確保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兩手抓、兩不誤”。

  “高新區管委會辦事的效率的確非常高。2月18日我們提出的需求,19日下午就傳來了好消息。兩家本地企業生産的原材料就到位了,彌補了我們缺口的二三成。”雖然已經過去十幾天了,但施耐德萬高(天津)電氣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軍依然感激不已。

  高新區轄區內的施耐德萬高(天津)電氣設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産自動轉換開關電器産品的外商獨資企業,在全國共有70多家供貨商,受疫情影響,各地供貨商也沒有完全復産復工,所以原材料方面有些吃緊。

  駐企協防員了解到企業面臨的困難後第一時間反映給企業聯絡組組長、高新區管委會經發局局長徐佔偉。徐佔偉立即著手聯繫區域內的相關企業。“對于施耐德萬高提出的其上游供應商産能不足問題,我們聯繫後發現,有兩家本地企業生産的原材料符合條件。”徐佔偉説。

  “沒想到高新區這麼快就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這也給了我們信心,盡快全面恢復生産。”張軍説。

  天津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洪介紹,駐企協防員在駐企工作期間將主動對接企業,詳細了解企業疫情防控的具體情況,建立健全資訊收集反饋機制,包含對企業每日上班人數、外地返津人數、廠區封閉、隔離區配備、員工就餐、班車、公寓、來往車輛和所駐企業疫情防控組織體係與應急預案等情況進行督導,對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産的有關政策進行宣傳、解讀及指導。

  “我們既要當好疫情防控‘聯絡員’、措施落實‘監督員’,也要當好政策指導‘宣傳員’、企業發展‘服務員’。”郭小龍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7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