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鄂州重症危重症佔比已明顯下降
2020-03-06 00:2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5日電(記者侯文坤)湖北省鄂州市市長劉海軍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5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通過前期的努力,鄂州的疫情防控發生了積極的變化,新增確診病例持續走低;治愈人數較快增長;重症、危重症患者佔在院患者的比例從最高峰50.99%,目前已經下降到12.3%。

  劉海軍介紹,鄂州是湖北省第一個對接武漢地鐵網的城市,與武漢融合程度高。因此,鄂州疫情從一開始就呈現出武漢輸入型病例多、本地社區型傳播快的特點。該市第一例確診病例1月24日出現,之後確診病例快速攀升,一直到2月18日疫情才趨于平穩。鄂州市70%的病例發生在主城區,為此,該市牢牢抓住救治和阻隔兩個關鍵環節,調集力量,把主城區33個社區明確為33個戰區,由市級領導及鄂城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擔任戰區書記,對發生確診及疑似病例的樓棟實施嚴格管控,同時在小區的門口設置第二道關口進行管控。一係列扎實的舉措取得了階段性效果。

  劉海軍表示,但鄂州市醫療力量、醫療資源一直比較薄弱,一線的醫務人員總計2578人,其中醫生960人,護士1618人,全市重症、呼吸、傳染三個科的一線醫生不到50人。疫情阻擊戰打響以後,鄂州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援助,其中貴州省先後派出了860名醫務工作者馳援鄂州,還給予鄂州大量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的支援。目前該市由貴州省支援鄂州醫療隊管理的患者超過了70%,共同構築了救治患者的合力。

  據悉,截至4日,該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94例,累計出院912例,治愈率65.42%。目前在院治療430例,現存疑似病例1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湖北鄂州重症危重症佔比已明顯下降-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