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三級響應調整為四級響應
2020-03-05 22:5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西寧3月5日電(記者央秀達珍)青海省人民政府5日發布公告稱,自2020年3月6日12時起,青海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三級響應調整為四級響應。

  據了解,自2月26日青海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調整為三級響應以來,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持續穩定向好,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不但實現了疫病清零、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清零、疫點消殺清零、重點非重點防控區清零,而且連續28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平穩度過兩個新冠肺炎潛伏期。自2月21日青海省最後兩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已達14日,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2月17日印發的分區分級標準,截至3月5日,青海省全境已連續18天為國家低風險地區。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青海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和《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精準施策工作方案》等有關法律法規和指導性文件精神,結合青海省當前疫情形勢,經組織專家充分評估、省指揮部專家咨詢委員會綜合研判,青海省政府決定,自2020年3月6日12時起,將青海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三級響應調整為四級響應。

  公告指出,調整應急響應並不意味著疫情防控的松懈,而是要更加深入貫徹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作秩序。當前,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境外疫情倒灌的任務依然艱巨,防輸入仍然是青海省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青海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三級響應調整為四級響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9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