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范圍內支援伊朗抗擊疫情
2020-03-05 22:4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王卓倫)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范圍內對伊朗提供支援,也呼吁國際社會各方同伊方加強防疫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

  有記者問:據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4日在內閣會議上談及新冠肺炎疫情時稱,有些國家説想幫助伊人民,那就應解除藥品方面的制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中方密切關注當前伊朗新冠肺炎疫情。前一階段,中方已向伊方提供檢測試劑盒等抗疫物資,並向伊方派出志願專家團隊幫助伊朗抗擊疫情。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范圍內提供支援,也呼吁國際社會各方同伊方加強防疫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

  “我想指出的是,在伊朗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持續對其施加單邊制裁無異于雪上加霜,違背人道主義精神。中方敦促有關方面立即解除對伊相關制裁,避免幹擾伊朗及國際社會抗擊疫情的努力。”趙立堅説。

  趙立堅説,據了解,2月29日,中國紅十字會志願專家團隊抵達伊朗。連日來,志願專家團隊密集開展工作,向伊方介紹相關抗疫經驗,同伊朗衛生部、紅新月會等部門就疫情防控進行深入交流、研討。

  趙立堅表示,伊方對中方派專家團隊赴伊深表感謝。志願專家團隊還同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積極開展合作。世衛組織高度讚賞,表示將和中方專家團隊保持密切溝通,結合中國抗疫經驗,在伊朗實施合適的抗疫方案。

  趙立堅説,中伊是全面戰略夥伴,總是在彼此困難的時候相互支援幫助,堅定站在一起。下一步,中方將根據伊方需要,繼續向伊朗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方也將同包括伊朗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加強合作、分享經驗,為全球公共衛生事業作出應有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范圍內支援伊朗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