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為一線醫務人員職稱評聘等提供政策保障
2020-03-05 21:0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鄭州3月5日電(記者雙瑞)記者5日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進一步關心愛護醫務人員,河南已出臺相關政策,從薪酬待遇、職稱評聘等多方面提供政策保障。

  根據河南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相關部門制定的激勵政策,抗疫一線醫務工作者在職稱評聘中優先申報、優先參評、優先聘任,其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總結專題報告可作為晉升職稱時的重要業績成果。

  此外,初級職稱人員可提前一年晉升中級職稱;中級及以上職稱人員申報高一級職稱免于一次業務考試。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貢獻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符合聘任相應崗位條件的,可不受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直接聘任或申報相應職稱。

  同時,通過核增一次性績效工資總量、落實衛生防疫津貼、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等途徑保障一線醫護人員的薪酬待遇,並在省級重點人才計劃申報評審、開辟疫情防控和醫療衛生優秀人才補充綠色通道等領域制定了激勵政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河南為一線醫務人員職稱評聘等提供政策保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