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寶興發現百余只川金絲猴雪中嬉戲
2020-03-05 20:3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5日電(記者張超群)5日清晨,四川省雅安市寶興縣的夾金山春雪初霽。夾金山林業局巡護員意外發現,有百余只川金絲猴現身低海拔林間嬉戲覓食,金色的毛髮在林間皚皚白雪中熠熠生輝。

  寶興縣夾金山林業局職工蒲正凱告訴記者,連日來夾金山上持續降雪,氣溫驟降,習慣在高山森林中生活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川金絲猴因而成群下山,來到低海拔的雪林中覓食嬉戲。

  “清早開始在林間巡護時,我發現雪地裏留下兩道金絲猴踩過的路徑,腳印非常清晰。” 蒲正凱説,“不一會兒,就聽到成群川金絲猴的叫聲,它們當時就在我左下方的樹林裏跳躍嬉戲,活動范圍前後綿延70多米。有100多只,好不熱鬧。”

  據寶興縣2014年開展的一次川金絲猴調查,該縣境內生活有9個種群的800余只川金絲猴。

  據了解,寶興縣是川金絲猴的科學發現地。1869年春天,法國傳教士、生物學家阿爾芒·戴維在寶興縣發現了當時被稱為“仰鼻猴”的川金絲猴,並把制好的標本和文字記錄寄回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戴維此舉被認為是人類首次科學發現了川金絲猴這個物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