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神山醫院和中部戰區總醫院36名醫護人員火線榮立軍功
2020-03-05 19:0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5日電(記者黎雲、賈啟龍)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黨委4日研究決定,給火神山醫院和中部戰區總醫院鄔明、周勤、屈磊、董宇超、張西京、黃文傑、馬壯7名同志記二等功,給諶磊等29名同志記三等功,以表彰他們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貢獻。

  5日上午,聯勤保障部隊在火神山醫院救治一線舉行了簡短的火線立功代表授獎儀式,其余立功人員由所在科室結合工作安排,在各自崗位上組織簡短立功授獎儀式。聯勤保障部隊司令員李勇、政委徐忠波為4名二等功榮立者和2名三等功榮立者代表頒發了軍功章和證書。此次火線立功的36名同志,來自于較早投入武漢疫情防控工作的火神山醫院、中部戰區總醫院,全部是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完成任務出色、實績突出。他們中間,有疫情剛剛爆發就支援武漢肺科醫院的重症專家,有連續在抗疫一線工作長達兩個月的護理人員,有先期支援金銀潭醫院又馳援火神山的聘用制人員,也有任務期間親人去世仍堅守崗位的“最美護士”和為醫護人員生命保駕護航的感控專家。

  據聯勤保障部隊政治工作部負責人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聯勤保障部隊在軍隊前方指揮協調組統籌指導下,組織管理中部戰區總醫院和火神山醫院、泰康同濟醫院、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一線醫護人員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直面生死、衝鋒在前,不懼疲勞、連續作戰,以實際行動凸顯了人民有難、軍人當先的大義擔當,履行了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錚錚誓言,為抗擊疫情作出了突出貢獻。火線立功授獎儀式,對激發一線官兵挑重擔、打頭陣、作貢獻的戰鬥激情,鼓舞軍心士氣起到了積極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火神山醫院和中部戰區總醫院36名醫護人員火線榮立軍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