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警方偵破一起非法運輸售賣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
2020-03-05 18:5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3月5日電(記者韓振)黑熊熊掌、獐子作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是嚴禁非法販賣的,但在利益驅使下,仍有人鋌而走險。記者從重慶市巫山縣公安局採訪了解到,該局日前偵破一起非法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件,現場查獲黑熊熊掌一對、疑似獐子死體兩只,抓獲嫌疑人一名。

  巫山縣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經細致摸排線索獲知,有人近期將駕車到巫山售賣一批珍稀野生動物,當地公安機關立即組織警力採取措施,在G42高速巫山出口安排設卡攔截。3日晚22時許,現場警方將一輛白色福特越野車成功攔截,並在車輛後備廂中查獲珍貴瀕危野生動物黑熊熊掌一對、疑似獐子死體兩只,隨即將犯罪嫌疑人抓獲。隨後,警方在該嫌疑人家中起獲野豬肉50余斤、疑似豹貓死體一只。

  經核查,該外地男子對自己單獨駕車欲到巫山售賣瀕危野生動物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該男子涉嫌非法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重慶警方偵破一起非法運輸售賣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