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新增慶山市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2020-03-05 15:3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3月5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政府5日宣布,考慮到慶尚北道新冠肺炎最近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慶山市,決定將該市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截至當地時間5日0時,韓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5766例。

  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在5日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當天國務總理丁世均在大邱主持召開會議,會議決定增加慶尚北道慶山市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金剛立説,3月3日慶尚北道新增病例中,73%出現在臨近大邱市的慶山市。由于慶山市與大邱市市民處于同一生活圈,目前慶山市內已出現二代感染和小規模聚集性感染,有必要在社區感染進一步擴散前集中採取措施遏制疫情向其他地區蔓延。

  慶山市位于慶尚北道南部,人口約26萬,其西面、南面分別與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清道郡接壤。

  由于出現大規模聚集性感染事件,大邱市和慶尚北道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約佔韓國病例總數的90%。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清道郡于2月21日被韓國政府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另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5日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當地時間4日0時至5日0時,韓國新增438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增死亡3例,新增治愈47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5766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韓國新增慶山市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7338